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意大利时隔53年再捧欧洲杯

“最帅男模队”颜值降了,但更快更猛!

2021年07月13日09:09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最帅男模队”颜值降了,但更快更猛!

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万众瞩目的欧洲杯决赛在伦敦新温布利大球场进行。意大利队在开场不到2分钟就丢球的不利局面下,在下半场扳平比分,最终通过点球大战总比分4比3获得冠军。这也是继1968年后,意大利队再次夺得欧洲杯冠军,结束了半个多世纪的等待。

坚韧的“矛盾”大战

比赛开场仅仅1分53秒,英格兰队就利用意大利队立足未稳发动快速进攻,左后卫卢克·肖插上在小禁区边缘接到右路传中一脚抽射近点破门成功,这也是欧洲杯决赛历史上的最快进球。

遭到当头一棒后,意大利队在上半场逐渐开始在中场占据控球优势,但面对防守出色的英格兰队防线,整个上半场比赛都没有获得太好的破门机会。下半场比赛开始,急于扳平比分的意大利队展开猛攻,控球率方面完全占优,并且频频制造破门良机。第67分钟,意大利队利用角球机会在英格兰门前制造混乱,博努奇补射破门,将比分扳成1比1。

破门后的意大利进一步占据场上主动,英格兰门前险象环生,不过最终还是稳住了阵脚。在经过6分钟的补时后,双方1比1进入加时。加时赛中,双方并没有获得太好的破门机会,最终以1比1进入到点球大战。

英格兰的点球“魔咒”

本届欧洲杯,英格兰和意大利队都发挥出色,尤其是在防守端,两支球队都是本届赛事丢球最少的。本场比赛面对开场迅速丢球且客场作战的局面,意大利队最终1比1扳平比分,连续34场比赛常规时间内保持不败,证明了这支球队的韧性。整场比赛意大利队在射门次数、控球率方面占据绝对优势,但在优势转化为胜势方面做得并不算好。

点球大战中,意大利队第二个出场的贝洛蒂射右下角被皮克福德扑出,英格兰队第三位出场的拉什福德射中球门立柱,让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第四位出场的桑乔再次射失点球。第五位出场的意大利球员若日尼奥选择左下角,皮克福德成功做出扑救,将英格兰队从悬崖边上挽救回来,但最后一位出场的萨卡射出的点球同样被意大利门将扑出,英格兰未能突破点球“魔咒”。最终意大利队以总比分4比3战胜英格兰队,时隔53年再度捧起欧洲杯。

“帅男模”变“矮脚虎”

不好看却更“管用”了

说到意大利队,大家都会想到雕塑般的身材、超高的颜值和潇洒的气质,马尔蒂尼、因扎吉、卡纳瓦罗、巴乔、内斯塔、皮耶罗、托蒂……这些名字都曾是无数女球迷心中有颜有实力的偶像。因此,蓝衣军团也被称为“最帅男模队”

本届欧洲杯意大利队却难觅帅哥,颜值担当还要算57岁的主教练曼奇尼。这支平民球队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当属“三矮”攻击线,因西涅1米63,也是本届欧洲杯最矮的10号,但已打进2球;维拉蒂1米65,巴雷拉1米72,这种身高在现代足球场都属于矮个子。

加上小基耶萨也只有1米75,导致意大利每次主罚定位球时,都要基耶利尼这样的后防高点冲锋陷阵,所以开场第2分钟,意大利队在一次角球后回防不及,被卢克肖抓住机会打反击成功。

这样一支“没有颜值没有身材”的意大利队,无疑是让女球迷失望的。但是这样一支蓝衣军团却在关键时候经受住了考验,连续两场点球大战都获胜,为球队拿到了时隔53年又一次的欧洲杯冠军。

首发前锋因西涅身高仅1米63,虽然身材矮小,但他速度快、身体灵活,利用出色的脚下技术和身体灵活性,经常能够上演突破对方后卫的好戏。

中前场的维拉蒂身高也仅有1米65,在节奏迅猛、对抗激烈的中场,维拉蒂通过自身脚下技术的优势以及转身变向的灵活,尽量避免与对手在中场角力纠缠,更多地快速出球和直接突破,压迫对手的防线。维拉蒂是近几年意大利足球中场大师凋零的情况下称得上最有灵性和天赋的球员。

虽然意大利因为整体球队身材好,常以男模队著称,但每个时期其实都不乏身材矮小的厉害角色,比如西格诺里、乔文科、米科利。较之以往,今年的意大利队“矮脚虎”扎堆,但这支矮小且不帅的平民球队却在本届欧洲杯发挥出色,成功拿到欧洲杯冠军。(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胡敏娟 李博)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