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广安市线上党史知识竞赛落幕

2021年07月13日10:37 | 来源:广安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广安市线上党史知识竞赛落幕

连日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广安市线上党史知识竞赛答题在广安掀起了一股全民学党史的热潮。活动开展以来,吸引了不少网友积极参与,经过激烈比拼,该活动于7日10日24时落下帷幕。据统计,全市共有11万人通过线上答题的方式参与比赛,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记者通过后台数据看到,本次竞赛答题成绩已经出炉,岳池县以占实际参赛总人数42.4%的绝对优势在各县(市、区)排名中拔得头筹;市级单位中,邓小平图书馆排名市级单位前列。个人排名中,获得满分(100分)的参赛选手占总人数的34.6%。其中,近一半的参赛选手在3分钟内完成了答题,而来自广安区特巡警大队的宋家红、宋盺仅用时24秒便满分完成了20道题目,每题平均用时0.84秒。

“不断刷新的排名记录,正是我市党史知识学习更加入脑入心的有力体现。”广安日报社网络传媒中心工作人员李玉朗说,无论是各部门、单位,还是个人,参赛的积极性都非常高,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竞赛效果显著,反响热烈,为党史学习教育汇聚了源源动力。

“通过线上党史知识竞赛,让大家在学中答、在答中学。”李玉朗介绍,此次竞赛在广安日报全媒体平台、“学习强国”广安学习平台开通了专栏,在广安日报社户外电子阅报屏播放宣传广告,通过制作海报、新媒体产品、新闻消息等形式对活动进行广泛宣传。“竞赛设个人奖300名,获奖者通过抽奖形式获得奖牌和精美纪念品;设组织奖30个,颁发奖状,由市委宣传部、广安日报社根据各地各部门的竞赛组织情况进行评选。”李玉朗说,获奖名单已经全部确定,广安日报社将尽快安排工作人员寄送获奖证书及活动奖品。

据悉,本次知识竞赛由广安市委宣传部、广安日报社共同主办,重点围绕《广安市“非凡百年·与党同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题库》等内容,通过天下广安移动客户端打造聚人气、叫得响、推得开、见实效的线上品牌活动,推动我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广安日报记者 卢泠氚)

(责编:冯媛媛(实习生)、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