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到2024年底 四川农田建设外资项目将全部竣工

2021年07月13日07:38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农田建设外资项目将全部竣工

7月9日,记者从全省农田建设外资项目领导小组暨外资项目建设工作推进培训会上获悉,2018年起,四川开始利用国际农发基金和亚行贷款开展农田配套建设项目,以改善生产条件、提高产出,到2024年底相关项目将全部竣工。

在开展农田配套建设项目方面,我省共利用外资10亿元左右,全部来自国际农发基金和亚行贷款。其中,国际农发基金项目计划总投资5.5亿元,建设项目涉及达州市宣汉县、南充市仪陇县、广安市广安区、宜宾市叙州区、广元市苍溪县。亚行贷款项目计划投资4.6亿元,建设项目涉及广元市的昭化区、剑阁县和旺苍县,绵阳市的盐亭县、安州区,以及南充市的南部县和营山县。2019年以来,四川先后实施了高标准农田、气候智慧型基地、农业基础设施工程等建设项目。项目区及周边生产条件和产出大幅提高。

会议提出,各地和各有关部门要对标2024年底全部竣工要求,倒排工期,合理安排年度计划任务,确保按期完成项目建设总任务。同时,强化项目质量管理、监管和评价,提高建设质量。此外,还要充分利用项目区完善的农田基础设施,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并建立生态产业基地、防治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水土流失,为促进农业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建设长江绿色生态廊道作出贡献。(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成栋)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