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意外落水漂流20公里 广安船员将他救起

2021年07月13日07:37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意外落水漂流20公里 广安船员将他救起

  连日来,强降雨突袭川东北,形成渠江流域2021年第1号洪水。渠江流域涉及的巴中、达州、广安等市分别启动、升级当地防汛应急响应。

  7月12日上午11时,广安市前锋区红旗码头,“川广安拖1011”船上,达州渠县三汇镇的程正付一再向船员程延周、蒋华明道谢。头天晚上,程正付被洪水冲到渠江里,漂流了约20公里到广安区域,被程延周、蒋华明救下。这段近40分钟的“渠江漂流记”让程正付惊魂未定。

  7月11日晚上9时许,达州市渠县望溪货运码头,56岁的程正付留在名为“川渠港货0788”货船上,看管两艘船舶。因洪水水流湍急,拴在岸边的缆绳突然断裂,程正付和两艘船一同被洪水冲走。

  为方便操作,程正付将连接两艘船的绳子解开。在途经渠县与广安交界的凉滩船闸闸坝时,由于乘坐的货船已经失控,程正付被甩出船,“当时水太急了,一下就把我甩下船,落到水里了。”幸运的是,当时程正付穿着救生衣,很快便浮了上来,并随水流漂流了十几分钟。后来,看见一块长长的木头,程正付便紧紧抱住,继续朝下游漂去,“我会游泳,也尝试过游到岸边,但洪水又急又猛,根本没办法。”程正付也在呼救,但因为体力原因,声音越来越小。

  与此同时,接到渠江上游水情通报后,广安市交通执法支队防汛领导小组立即通知辖区沿线施救船舶工作人员密切关注“川渠港货0788”货船。随后,广安市交通执法支队监控中心发现该船漂流到红旗码头附近,立即下达施救指令,要求附近的“川广安拖1011”船拦截。

  程延周和蒋华明是“川广安拖1011”船船员。收到通知后,二人驾船沿渠江逆流向上驶去。晚上9时40分左右,两人发现抱着浮木、身穿红色救生衣的程正付。由于当时水上漂浮物较多,水下也暗藏各种渣滓,两人不敢贸然将船开到程正付周围,于是在距其200米左右的地方,将绳子扔给对方,让其拉住。20分钟后,程正付获救。

  另据了解,被冲走的两艘渠县籍船舶于12日零时7分、零时30分,先后通过广安境内的大龙大桥,并于凌晨1时40分左右,在大龙大桥下游16公里的广安港附近被成功拦截。(彭娟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浩源 李天锐)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