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王一宏在内江自贡调研时强调

深化拓展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

2021年07月13日07:33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化拓展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

7月12日,省委常委、秘书长王一宏在内江市、自贡市调研深化拓展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把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作为转变作风、实干为民的重要抓手,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发扬钉钉子精神,标本兼治为基层减负,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王一宏一行先后深入内江市资中县银山镇金紫铺村、自贡市沿滩区卫坪街道龙湖远达社区实地调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落实情况。他指出,基层党员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践行初心使命;扎实推进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等专项整治,让广大基层干部有更多精力为民办实事,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王一宏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作表率,进一步增强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更好推动为基层减负落地落实;各地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委为基层减负工作部署,结合实际,坚持问题、目标和结果导向,制定具体落实举措,突出抓好精文减会、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和减轻村级组织负担;要聚焦基层反映的突出问题发力,排查整改“一刀切”、层层加码问题,着力解决深层次源头性问题,建立健全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和保护机制,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深化为基层减负放权赋能,构建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秦勇 郑志浩)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