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特别策划>>蓉城医保客厅>>区县动态

都江堰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会暨医保服务协议专题培训会

2021年03月10日17:00 | 来源:成都市医疗保障局
小字号
原标题:都江堰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会暨医保服务协议专题培训会

  3月9日,都江堰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2021年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会暨医保服务协议专题培训会, 本次会议得到了成都市医疗保障局的关心和大力支持,成都市医保事务中心副主任郑云、医管部部长曹念东等领导和专家亲临会场进行指导,都江堰市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及辖内各定点医药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都江堰市2020年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情况并就2021年基金监管工作做出安排,要求以我市医保系统、经办机构和全体医药机构围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2021年度成德眉资服务协议为重点开展学习,形成基金监管的良好态势。

  会议重点就服务协议贯彻落实和基金使用的稽核进行了培训。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李刚就协议的形成、特点并结合多年经历进行了深入分析和交流。市医管部部长曹念东结合上级基金监管要求和参与的实际案例与现场医药机构负责人进行互动。

  会上,刘海燕就监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出台的意义,认清医保基金监管严峻形势;二是加强学习和思考,深入领会基金安全内涵,做到融会贯通;三是各医药机构要聚焦工作短板,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行为,逐步形成常态化基金监管机制。

  最后,成都市医保事务中心副主任郑云就都江堰推进基金监管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性评价,并提出了期望与要求,

  一是要不断强化学习。医保部门要组织专题培训,开展自学,确保基金监管条例入脑入心;二是要高度重视,发挥地方医保部门与医药机构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共同构建“源头防范、社会共治”的监管格局,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健康持续发展。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