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特别策划>>蓉城医保客厅>>区县动态

成都青白江区医保局多举措确保城乡居民纳入长照险保障顺利实施

2021年01月11日16:56 | 来源:成都市医疗保障局
小字号
原标题:青白江区医保局多举措确保城乡居民纳入长照险保障顺利实施

  一是强化城乡居民政策宣传。充分利用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成熟的筹资平台和广泛的宣传网点以及报刊、电视、网络等全覆盖的宣传方式提升城乡居民互助共济意识,推动全社会对失能人员生活权益和生活质量的关注关爱。二是合理打造业务网点。充分考虑城乡居民群体居住分散的特点,合理布局,在区域中心位置设置经办网点,还在清泉、福洪两镇设置了便民培训点,方便城乡居民就近办理业务和参加培训。三是创新长照经办服务。督导委托经办机构执行一致的教学计划、考核项目、评分标准、考核提问“四统一”标准,实施全周期量化和标化管理,充分体现政策的一致性和公平性。改变传统“等申请”为主动“找申请”的经办理念,主动与乡镇社区、民政、卫健、残联等部门的沟通对接,充分发挥各级基层组织机构的作用,协助委托经办机构解决乡镇长照险经办服务的瓶颈。

  2021年青白江区长期照护保险参保人数已达33.6万人,其中城乡居民达12.85万人,从本月起通过失能评定的青白江区城乡居民重度失能人员可享受到每人每月542至903元的待遇。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