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特别策划>>蓉城医保客厅>>新闻资讯

医保客厅进社区 美好生活在身边 长照联盟(金牛区)成立暨全市医保知识竞赛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成都市医疗保障局
2021年05月20日16:48 |
小字号

“政府免费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多医疗和照护项目,还可以上门服务,真是太贴心了。”这是家住金牛区黄忠社区周蓓老人接到长照联盟送来“幸福长照卡”后的一番话。

2021年5月19日上午,金牛区黄忠文化广场热闹非凡,长照联盟(金牛区)成立暨全市“医保守护”知识竞赛启动仪式如约举行。成都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晓涛出席仪式并致辞,金牛区副区长黄智太参加仪式。成都市医保局、金牛区相关部门和市民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上,由政府搭建的医保惠民平台——长照联盟(金牛区)正式成立,金牛区长照联盟成员单位共同签署了《金牛区长照联盟志愿公约》。联盟面向市民群众发放10000张“幸福长照卡”,社区高龄老人、残疾群众和优抚对象等市民将凭卡免费享受到联盟成员单位推出37项长期照护、医疗义诊和适老化康养服务。

同时,首届全市“医保守护”知识竞赛活动也正式启动,即日起至8月19日,成都市市民可通过“成都医保”微信公众号参与医保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在趣味竞赛中进一步学习、了解医保政策。活动现场也分别设置了“惠蓉保”及“诺和诺德 改变糖尿病”宣传区,供市民朋友了解、学习相关健康知识。

今年以来,市医保局紧扣“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主题,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医疗保障民生诉求,稳步推进待遇保障、筹资运行、医保支付、基金监管等医保关键领域工作,不断提升医疗保障公服水平,先后推出医保适老化服务、管理精细化服务,举办“医保夜市”医保政策宣讲活动,设立服务零距离的“群众身边的医保工作站”,不断提升全市医疗保障质量。

下一步,成都市医保局将继续推进医保助力幸福美好生活五大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大医疗保障工作力度,着力提升全市医疗保障队伍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市民及企业的医保服务获得感和幸福感,用高品质医疗保障服务赋能新时代城市发展,给予市民群众“幸福美好”医保体验,让市民成为医疗保障事业的积极参与者、最大受益者、最终评判者。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