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特别策划>>蓉城医保客厅>>新闻资讯

优势互补 协同共赢——成雅医保事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成都市医疗保障局
2021年05月08日16:47 |
小字号

5月7日,成都平原经济区医保协同一体化发展工作会(雅安站)暨成都—雅安医疗保障协同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雅安举行。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宏,雅安市政府副市长于冀川,成都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晓涛,雅安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华出席签约仪式。省医保局、成都市医保局、雅安市医保局、成都市八个县(市、区)及雅安市八个县(区)医保局相关负责人,医保联盟相关成员单位参加签约仪式。

现场,成都市医保局与雅安市医保局以及雅安市八个结对县(区)医保局进行签约。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中,包含的“取消异地就医备案”“建立基本医疗转移接续业务专用通道”将促进人才人口自由流动、便利群众享受优质医疗资源。

本次签约仪式后,成都、雅安两市将通过建立基本医疗转移接续业务专用通道、建立数据共享业务合作机制、加强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合作、加强联网结算工作合作、拓展两地医保异地就医服务、建立两地异地就医联合检查机制、加强智能审核系统建设合作、加强多层次沟通交流力度等举措,加强两市在医疗保障方面的全面合作与交流,推动医疗保障公共服务普惠共享,提高两市区域医疗保障服务水平。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晓涛表示,此次合作,开启了成雅两地医保一体化深度合作的新篇章。此次共同签署医保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不仅迈出了两地医保一体化发展的关键一步,代表着成雅两地城市交流与合作的进一步深化,还将成为继成德眉资医保同城化取得实质性进展后,成都都市圈医保“同质化”发展的又一里程碑,全面开启成都平原经济区医保一体化发展的全新纪元,为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全局和全省发展大局贡献更多医保力量。此次合作,是推动成雅两地医保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此次共同签署医保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一方面坚定落实省局关于“成德眉资同城化和经济区一体化同部署、同推进”的重大要求,充分借鉴吸收成德眉资医保同城化的有益经验,同时秉持“优势互补、相互成就”的区域合作理念,将重点在“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医养产业发展等领域向雅安请教学习。此次合作,是成雅两地医保惠民利企的新作为。此次共同签署医保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着力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的医保问题,将共同建立基本医疗转移接续业务专用通道,协同拓展医保异地就医服务,还将加强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合作以及智能审核系统建设合作,积极推动医保数据共享,携手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为更加优质的医保服务提供充分保障。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在省医保局的坚强领导下,胸怀全局、同心同向,优势互补、协同共赢,以更加紧密的合作造福两地企业市民,为推动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共同描绘世界级现代化都市圈的壮丽画卷。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