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特别策划>>蓉城医保客厅>>新闻资讯

四川省医保局与温江共建成都医学城医药大健康产业生态圈

来源:成都市医疗保障局
2021年03月10日16:44 |
小字号

3月10日,四川省医疗保障局与温江区人民政府《共建成都医学城医药大健康产业生态圈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成都医学城三医创新中心举行。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琦,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晓涛,区委副书记、区长马烈红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吴琦肯定了温江区在推动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他表示,省医保局将积极与温江区政府携手共谋发展,在产业联动、资源共享、改革创新等方面展开合作,为打造西部医药健康产业高地提供医保支持,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马烈红在致辞中说道,此次省医保局与温江区政府的签约,是双方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新征程的一次共同探索和行动,充分体现了双方长期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原则,意义非常重大。温江将充分利用发展机遇,发挥好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全力以赴推进战略合作事项,切实解决产业培育面临的具体问题与困难,进一步提升成都医学城医药产业吸附力、品牌影响力、经济辐射力,全面打造以成都医学城为核心,西部领先、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医药健康产业高地,为建设“高品质医药健康产业生态圈”率先探索、积累经验、作出示范。

签约仪式上,双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确定建立紧密联系机制,深度融合双方职能资源,在药械招采、异地就医、医保大数据创新运用、医改试点等多领域开展广泛合作。省医保局将大力支持温江建立“成都医学城药械招标采购工作站”“成都医学城医保大数据创新运用基地”,积极为产业发展赋能增效。

签约仪式前,吴琦还前往温江区人民医院、成都博奥晶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点位进行调研。

温江区副区长邹华、路红星参加签约仪式并陪同调研。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