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建行四川省分行:线上线下齐发力,多措协同电子社保卡发行推广

2021年07月07日15:1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建行大堂经理向客户讲解电子社保卡使用方法。建行四川省分行供图
建行大堂经理向客户讲解电子社保卡使用方法。建行四川省分行供图

“用社保卡也能扫码支付?那真是太方便了。”建行成都第一支行营业部,客户李先生拿到了人生中第一张金融社保卡。随后,他又通过建行手机银行自助申办了一张电子社保卡。“现在大家习惯了移动支付,电子社保卡颇受客户欢迎。”该行网点经理表示,如今通过申办电子社保卡享受便民服务的客户越来越多。

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由全国社保卡平台统一签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管理,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就医结算、金融支付等功能。其中,四川省部分城市还为电子社保卡加载了图书借阅、景区入园、社区管理等智慧城市服务。

在电子社保卡普及推广过程中,建行四川省分行积极配合各级人社部门,依托营业网点服务渠道,在为客户办理实体社保卡的同时,积极指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同步办理电子社保卡。同时,借力短信、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广泛开展电子社保卡用卡知识普及,邀请客户线上自助办理。目前,客户登陆建行手机银行,选择“电子社保卡”,根据页面提示操作,即可完成电子社保卡申领。

为方便参保人员使用,在省人社厅以及各市州人社部门大力支持下,建行四川省分行还在手机银行“电子社保卡”专区陆续接入社保线上查询、社保证明开立、医保个人账户扫码支付等人社服务。(单娜)

(责编:罗昱、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