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木里成功避险泥石流 四川森林消防员帮助群众转移物资

2021年07月08日07:4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森林消防员帮助群众转移物资。夏红彬摄
森林消防员帮助群众转移物资。夏红彬摄

人民网成都7月8日电 7月5日18时10分左右,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项脚乡项脚沟流域7条支沟相继发生泥石流灾害,物源冲出沟口规模约162万立方米。

因预警预报及时,各级工作人员反应迅速,在发出预警信息30分钟内提前组织转移251户1042名受威胁群众,避免了20户118人因灾伤亡和经济损失1421万元,实现成功避险。

7月6日8时,四川森林消防总队凉山支队木里大队在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立即调派大队两车共40人奔赴现场,进行泥石流救援工作。

到达现场后,凉山支队木里大队的队员们与村民采用“人传人”的接力方式,将受灾群众家中的贵重物品搬运至安全区域。经过近10个小时不间断的物资转移工作,大队累计帮助受灾群众运出生活用品、家具、粮食等物资约600余件套。(朱虹、于兆杰、樊文渊)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