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社会

吃火锅、逛集市、享折扣 第四届成都火锅文化节来了

2021年07月07日09:13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第四届成都火锅文化节来了

  7月6日下午六点,成都东门市井热闹非凡,浓浓的火锅香味飘街串巷。

  第四届成都火锅文化节暨首届成渝火锅美食节(以下简称“第四届成都火锅文化节”)在这里正式开幕。本次活动由成都市锦江区商务局、重庆市渝中区商务委、成都时尚美食协会主办,成都美食文化交流与创新中心、成都美食文化促进会、东门市井文旅有限公司承办。

  以食为媒、以食会友,成都火锅文化节的举办不仅为成都这座国际美食之都增添了活力,也传播着天府文化的精髓。今年成渝两地携手联动,将成都火锅文化节提档升级,开展多项丰富的主题活动。通过现场展示、品鉴会、直播带货等多种形式,促进成德眉资渝五地火锅产品网络直销,助推火锅产业链的发展。

  “成都火锅是川派火锅的重要代表,也是美食之都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强大的市场号召力。”友好商协会负责人王晓龙表示,火锅文化节作为成都市持续打造的品牌节会,通过“比赛+节庆”“个人技能+企业品宣”等模式的有效尝试,必将在夏日的蓉城掀起一股热辣辣的火锅风。

  成都市锦江区时尚美食协会会长刘勇表示,举办成都火锅文化节暨首届成渝火锅美食节,市民及游客尽享成渝火锅美食的同时,还能弘扬美食文化、促进区域合作、扩大世界美食之都影响力。

  据悉,第四届成都火锅文化节共有三大主题活动,皆落地成都东门市井。7月6日至7月12日将举办火锅主题周集市,参展火锅企业将带来火锅食材、火锅产品等优惠促销活动;7月6日至7月31日,30个品牌火锅企业将在这里开展“成都火锅宴”展示及品鉴会,同时还有品牌火锅伴手礼、预包装食品直播带货等活动;7月6日至7月12日,现场还将开展啤酒大赛、吃小龙虾大赛等活动。近期,市民朋友们可以前去品鉴美食、享受优惠促销。(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彭惊)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