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连续五场不丢球 英格兰挺进欧洲杯四强

2021年07月05日09:1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连续五场不丢球 英格兰挺进欧洲杯四强

焦点赛事

北京时间7月4日凌晨,欧洲杯1/4决赛结束,英格兰队4比0大胜乌克兰,丹麦队2比1击败捷克。至此,四强球队出炉,他们分别是英格兰、丹麦、意大利和西班牙。

终场哨声吹响,索斯盖特长舒一口气。虽然比分牌上的4比0让他不应该有这么大压力,但是谁都清楚,没到比赛结束的那一刻,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25年前,他的点球失手让英格兰队无缘欧洲杯决赛,如今,已经身为主帅的他有希望在家门口弥补这个遗憾。

贵为世界劲旅,几乎每届大赛英格兰的夺冠呼声或者叫争冠指数都很高,但除了1966年的世界杯冠军之外,在三狮军团的荣誉簿上,好像并没有太多可以值得书写的荣誉,到了真刀真枪比拼实力和意志力的大赛中,英格兰队总是达不到人们的预期。不过这一切,在最近几年时间里逐渐发生了变化。

不能说索斯盖特就是救世主,但至少这位英格兰教练带领三狮军团踢出了他们本来应该有的水平,而且是在大家并不太看好的情况下,至于原因,就俩字“年轻”。没有太多大赛经验,甚至队内还有在俱乐部踢不上主力或职业联赛出场场次还不足50场的小将,这样的球队能进四强?至少在3年前的世界杯赛场上,这个说法是不够有说服力的,但他们就是做到了。当年轻的贝林厄姆和萨卡出现在球场上时,你会发现,索帅仍然在大胆使用年轻人,而且效果比之前还好。

连续662分钟零封对手之后,皮克福德也成为1966年班克斯之后第二位连续7次代表英格兰出场不失球的门将(欧洲杯5场,热身赛2场)。而这场大胜所创下的纪录其实还有很多,比如4球是英格兰征战欧洲杯历史上的单场净胜球纪录,此前纪录是2004年3比0胜瑞士和1996年4比1胜荷兰,这也是英格兰自1966年世界杯决赛之后首次大赛淘汰赛打进4球。英格兰还成为第3支单届世界杯和欧洲杯连续5场不失球的球队,此前2支分别是1990年世界杯的意大利和2012年欧洲杯的西班牙。

这样的发挥能进决赛吗?至少目前三狮军团是被看好的那一个。(北青报记者 张昆龙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