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以光为笔凌空作画

——四川各地以璀璨灯火庆祝建党百年

2021年07月05日07:48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以光为笔凌空作画

7月1日,成都金融城天府双塔上耀眼的党徽。

6月28日晚,市民在成都市合江亭音乐广场尽情歌唱伟大的祖国、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6月30日,泸州市酒城乐园点亮摩天轮“城市之眼”,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6月2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灯光秀在宜宾三江六岸上演。

6月30日晚,璀璨灯火中,成都市蒲江县的共产党员祝福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7月3日,夜幕降临,成都天府熊猫塔上散发的红光直射天际。成都庆祝建党百年主题灯光秀将持续至7月5日。

6月24日,南充市顺庆区嘉陵江畔滨江大道一幢幢高楼,在夜幕下变身恢宏幕布、披上灿烂“红妆”,向建党百年献礼。

7月1日晚8点,华灯初上,一幅幅震撼人心的红色画卷在成都金融城天府双塔联动的5.2万平方米LED巨幕上徐徐展开。与此同时,一首首大家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响彻天际。73岁的市民吴高明在家人的陪伴下,专程来双塔下打卡,他说:“我是一名老党员了,看着满眼的璀璨灯火庆祝建党100周年,真的是意义非凡。”

以光为笔凌空作画。连日来,为庆祝建党百年,四川各地用灯光秀表达对党最真诚的祝福。

成都市举行的“成都儿女心向党”主题灯光秀从6月23日一直持续至7月5日。每晚灯火从天府广场、猛追湾沿岸、天府双塔等多个地标次第亮起,这座公园城市用最美灯光秀表达对党的祝福,欢庆党的百年华诞。

宜宾市、南充市以天为幕,以城为景,滨江大道一幢幢高楼,在夜幕下披上灿烂的“红妆”,以流光溢彩的巨幅标语、绚丽的灯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泸州市点亮“城市之眼”摩天轮,在旋转光影中展示泸州的新时代风貌。

建党百年主题灯光秀,是艺术与技术的结合,是文化旅游和科技创新融合的生动表达。灯光与影像共舞,艺术性与公共性并存,彰显了城市文化的内涵,充分表达了广大百姓的心声。(摄影 兰锋 牟科 黎涛 祝纯健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华小峰 向宇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