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市州书记报道集>>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

刘坪: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21年07月02日15:4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少年儿童教育工作,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全面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正在黑水县知木林镇蹲点调研的阿坝州委书记刘坪专程来到黑水县知木林镇黑籽儿幼儿园和知木林寄宿制小学看望慰问少年儿童,与大家共庆“六一”。

“垃圾处理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事关生态环境安全。要持续优化垃圾处理工艺,大力推广垃圾分类处理制度,积极采用新技术、新模式,不断提高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水平。”

——6月3日至5日,阿坝州委书记刘坪前往阿坝县、若尔盖县、红原县暗访督查长江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治理工作,调研督导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指导做好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

“高考既是考生人生中的一次大考,也是对党和政府执政能力的一次考验。各学校和相关职能部门要确保考生以最佳状态参考,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绷紧‘平安高考’这根弦,健全应急预案,规范考场秩序,认真细致地为考生提供食宿、交通、考试、安保服务,全力以赴做好高考期间各项工作,为考生考出好成绩、考上好学校创造良好条件,让考生满意、家长放心。”

——6月7日是2021年全国高考的第一天,上午,阿坝州委书记刘坪来到茂县中学考点巡查高考考务工作。

“阿坝州将牢固树立‘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意识,坚决扛起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6月18日,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阿坝州督察意见反馈会在马尔康召开。阿坝州委书记刘坪作表态发言。

“全州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努力在生态、发展、民生、稳定、作风方面做出更大成绩,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

——6月26日,阿坝州委书记刘坪带领州四大班子领导、各县(市)委书记、州级部门和省州属企事业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参观阿坝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重温入党誓词。

 

(人民网四川频道 罗昱 整理)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