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泸州老党员忆三线建设 话美好未来

2021年07月02日08:16 | 来源:封面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泸州老党员忆三线建设 话美好未来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三线建设老党员和茜草街道干部群众分别在匠心文化传承馆、鹰翔苑“物业+养老”日间照料中心收听收看实况直播。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毛主席的战士最听党的话,哪里需要到哪里去,哪里艰苦哪儿安家……”匠心文化传承馆,在观看了实况直播后,干部群众铿锵有力重温入党誓词、激情高唱《毛主席的战士最听党的话》。

“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接续奋斗。”今年85岁的卢广泰,跟随建设大军来到泸州,直至1996年退休。收看大会直播的同时,卢广泰不停抚摸着胸前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一定会认真学习重要讲话精神,讲好三线故事,传承好三线精神,给年轻一代鼓足奋进的力量。”

鹰翔苑小区居民大部分是原来支援三线建设的“三长”厂退休职工。一大早,居民们就自发聚集到小区日间照料中心观看大会实况。

“当年,我们经过50多次的失败,成功研发了全国第一台液压挖掘机的关键零部件——液压泵。”在认真聆听了重要讲话后,88岁的崔肇祥深情回忆那个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创业年代。一边看大会实况,兴泸物业公司的工程维修员王玉洪一边做记录。他说,自己会将“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继承好、发扬好,全心全意服务居民群众,努力做一颗闪光的“螺丝钉”。

大会结束后,坐在卢广泰旁边的匠心社区党委副书记张丽萍感慨:“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将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发扬三线精神,守护好社区阵地、服务好居民群众!”

张红 封面新闻记者 王正元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