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成都:时隔25年,熊猫基地小熊猫喜诞四胞胎

2021年06月29日19:1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监控视频里的小熊猫和新生幼崽。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供图

人民网成都6月29日电 (朱虹、赵祖乐)据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以下简称熊猫基地)消息,6月19日,熊猫基地的一只小熊猫母兽成功产下4只新生幼崽。

自熊猫基地有记录以来,小熊猫产下四胞胎的记录仅在1996年出现过。截至目前,4只新生小熊猫幼崽及妈妈身体非常健康状况良好,幼崽均能自主吃到母乳。

据悉,6月18日,熊猫基地饲养员发现一只小熊猫母兽出现烦躁、打滚、翻动窝草等临产反应。随后,在饲养员及专家的看护下,该小熊猫母兽于6月19日8点31分、8点55分、11点27分和11点34分分别产下4只小熊猫幼崽。通过监测,4只幼崽体重均在100克左右,在正常初生体重范围内。

时隔25年,熊猫基地再次迎来小熊猫四胞胎的诞生,并运用当前更为成熟的饲养技术,成功确保小熊猫母子全部成活,这让所有饲养员和专家十分激动。这标志着熊猫基地在小熊猫科研保护、繁育、饲养等方面也取得了长足进步。

链接——

小熊猫是我国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2015年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每年的5-7月是小熊猫产崽季节,一般每胎1-2崽,偶见三胞胎,四胞胎则更为罕见。目前,熊猫基地小熊猫数量已达163只,成为全球最大的人工圈养小熊猫种群。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