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伟大征程》中的川师大舞蹈学院学生:“这次演出值得我终生铭记”

2021年07月02日07:26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伟大征程》中的川师大舞蹈学院学生:“这次演出值得我终生铭记”

  7月1日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在央视播出。演出以大型情景史诗形式呈现,共分四大篇章。在第三篇章“激流勇进”中,情景合唱与舞蹈《回归时刻》的部分演员是来自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的学生。

  参与这台别具意义的演出,会有怎样的体验与感受?精彩演出背后,年轻的演员们又有怎样的幕后故事?

  接到邀请,严格遴选最优秀演员

  6月28日晚,国家体育场内灯光璀璨。《伟大征程》在此正式上演。

  在这场精彩的文艺演出中,这些来自川师大舞蹈学院的同学在台上的表演时间虽然只有两分半钟,但动作整齐、舞姿优美,用维也纳华尔兹节奏,成功“再现”了港澳回归、举国欢庆的动人场景。

  “这一刻是演员最大的荣耀!”演出已结束,但参演的川师大舞蹈学院学生王凯依然激动不已,“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党的伟大。这次演出值得我终生铭记。”

  今年3月中旬,学校接到邀请,组织安排50名国标舞专业学生参加庆祝建党百年的相关文艺演出。川师大舞蹈学院展开了多轮遴选,最终选拔出一支由25名男生、25名女生组成的参演队伍。

  “能够参与到这样重要的演出中,我为自己感到自豪。”参与表演的川师大舞蹈学院研一学生杨钰嘉说。

  艰苦排练,只为呈现最完美状态

  据介绍,从4月21日开始,川师大参演舞蹈队的同学们便进驻北京昌平,开始为期两个多月的封闭式训练。

  川师大舞蹈学院参演本次演出的舞蹈队领队任立夫介绍,到达驻地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安排大家到部队参观,学习战士们的列队、站姿、蹲姿,以及用餐规矩、整理内务等。

  “我们必须呈现最完美的状态,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完成任务。”

  “大家都铆足了劲,一定要呈现出最完美的状态!”这是所有参演学生的心声。

  几个月的努力没有白费,精彩的演出最后换来了观众们热情的掌声。“这次演出,太值了!”指导老师张若男说。(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寰)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