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川人参演

李宇春、李易峰等亮相,川师大舞蹈队伍登台

2021年07月02日07:25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李宇春、李易峰等亮相,川师大舞蹈队伍登台

  第二篇章“风雨无阻”以舞蹈《开国大典》开篇,回顾热火朝天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年代。川籍歌手李宇春、谭维维、郁可唯与演员韩雪共同演唱歌曲《英雄赞歌》,讴歌志愿军战士保家卫国的炽热情怀。

  戏曲与舞蹈《激情岁月》生动描画王进喜、史来贺、雷锋、钱学森、焦裕禄等一批先锋模范的奋斗群像。其中,川籍演员李易峰身着灰色中山装,饰演钱学森。

  在第三篇章“激流勇进”中,舞蹈《春潮澎湃》把春天的故事铺展在希望的田野,诗朗诵与合唱《跨越》讴歌西气东输、西电东送等重大国家工程。情景合唱与舞蹈《回归时刻》欢庆香港、澳门回归祖国怀抱,来自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的50名同学,继2021年央视春晚以后再次亮相央视。

  在演出尾声,川籍知名音乐家廖昌永和殷秀梅、魏松、幺红一起演唱歌曲《领航》。此外,川籍歌手吉克隽逸、李斯丹妮,中国女高音歌唱家李丹阳等也献上了精彩表演。(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