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故事

抗震救灾、脱贫攻坚书写壮丽篇章

2021年07月02日07:25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抗震救灾、脱贫攻坚书写壮丽篇章

  第三篇章的时间轴来到2008年,停在14点28分的时钟、褐色的废墟把大家带回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现场。“有手有脚有条命,天大的困难能战胜”“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一条条四川人民熟悉的标语呈现在舞台上,救援人员身着橙色防护服,挥舞着一面面鲜红的党旗。情景舞蹈《党旗在我心中》,彰显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人民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取得抗击“非典”、抗震救灾的伟大胜利。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伴随着稚嫩的童声和来自大凉山充满阳光的笑容,在第四篇章“锦绣前程”中,8个来自凉山州昭觉县的小朋友,领唱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

  此外,在第四篇章的器乐、童声合唱与舞蹈节目《命运与共》中,观众能看到大熊猫、九寨沟等富有四川文旅特色的标志性画面投影在大屏幕上。

  在演出过程中,成渝铁路通车、成昆铁路通车、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凉山州昭觉县火普村脱贫、参加抗疫的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生等蕴含众多四川元素的视频片段也出现在现场大屏幕上。(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