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天府国际机场通航三天起降航班80架次

2021年07月01日08:45 | 来源:封面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平均客座率近80% 天府国际机场通航三天起降航班80架次

6月30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通航第四天。机场的客流量如何?

记者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获悉,6月27日正式投运至29日,天府机场共安全起降航班80架次,保障旅客7600余人次,平均客座率近80%。

据悉,6月30日,随着成都航空、祥鹏航空、厦门航空、春秋航空、吉祥航空5家航司正式转场至天府机场运行,天府机场当日航班量提升至192架次,开通包括北京(首都、大兴)、上海(虹桥、浦东)、广州、深圳、杭州、南京、厦门、武汉等商务干线,拉萨、三亚、迪庆、井冈山等热门旅游航线。

从7月14日起,天府机场将进一步提高北京大兴、上海浦东、杭州、南京等商务干线频次,新增丽江、桂林、北海等文旅航线,日均计划航班量将增加至约271架次,以满足广大旅客多样化的暑期出行需求。

此外,在6月30日当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快闪活动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航站楼内精彩呈现。现场,来自天府机场、中国国航、四川航空、东方航空、成都航空、祥鹏航空等民航单位的46名青年员工,身穿各具特色的职业装从人群中走出,为乘机旅客送上歌曲《国际歌》、快闪《少年》、歌舞《不忘初心》等精彩节目,带领旅客回望百年峥嵘岁月,回顾党的奋斗历程,讴歌党的光辉业绩,感受无产阶级革命先烈的崇高理想和英勇气魄。(封面新闻记者 杨金祝)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