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每一句歌声都是我的心声!”

——成都群众放歌锦江喜迎党的百年华诞

2021年07月01日08:4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7月1日电 (刘海天)6月30日晚,“放歌锦江”成都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活动在锦江合江亭等地热烈举行。

“锦江放歌”上了微博热搜。成都广电供图

“成都万人放歌锦江表白建党百年”的微博话题空前火爆,冲上了微博热搜同城榜的第一名。

放歌锦江。成都广电供图

“放歌锦江”活动从6月27日开始,一直持续到7月1日。在此期间,东门码头、水津桥、庆龄码头-兰桂坊、合江亭-音乐广场四个点位都有群众欢唱活动。

成都市民在锦江沿岸歌唱祖国歌唱党。成都广电供图

为了方便群众参与,实现“全民欢唱”的效果,主办方特意在水津桥及周边欢唱点设置了数个“街头麦克风”,并在庆龄码头、兰桂坊两岸布置了拉歌区,还用投影技术在沿江的堤岸上同步打出每首歌的歌词,把锦江公园变成了一个大型露天KTV。

幸福欢歌送给党。成都广电供图

“作为一名党员,我不仅要在今天唱歌给党听,我还要唱响新时代新征程,永远跟党走!”参与“放歌锦江”活动的一位市民难掩激动,表达着自己对党的一片深情,“我的每一句歌声都发自肺腑,每一句歌声都是我的心声!”

领唱人乘舟而来,两岸群众歌声飞扬。成都广电供图

“这是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对老百姓而言,歌声是表达内心情感最简单、最直接的方式。我们用这种方式,带领群众用一首首激昂向上的歌曲,分享对今天幸福美好生活的喜悦和对未来的无限憧憬,以此祝福党的生日!”此次“放歌锦江”活动的策划和执行团队——成都市广播电视台都市生活频道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东门码头人潮涌动。成都广电供图

锦江纵贯三百里、润泽两千年,是成都的母亲河,也是成都千年立城的根基、天府文化的根脉。今年,成都市委市政府提出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并把“生态惠民示范工程”作为其中重要一项,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致力营造生态惠民场景,使人人都享有生态绿色、文明和谐的宜居环境,呈现“绿满蓉城、花重锦官、水润天府”的城市盛景,让“推门就是美好生活”成为市民现实生活写照。

庆龄码头上市民们齐声欢唱。成都广电供图

在党的领导下,成都日新月异、由“治”到“兴”,成都人民幸福可感、美好可及。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公园城市逐梦前行,锦江之畔,感恩党的歌声激昂嘹亮,振奋人心。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