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为建设教育强国再立新功

——四川高校书记、校长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年07月01日18:4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7月1日电 (王波)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四川各高校组织师生通过网络、电视等形式收看大会实况。会后,多所高校书记、校长纷纷发表了感悟。

四川大学组织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川大供图

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谈到:“作为基层党组织,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学校党委被党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这是至高无上的荣誉,也是沉甸甸的责任。我们要把本次大会的精神落实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上,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共筑师生员工美好生活;坚守教育初心使命,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时代大任;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努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川大篇章,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表示,接下来学校将继续践行初心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四川师范大学组织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川师大供图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向成说:“大会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守住人民的心是我们党百年成功的密码,中华儿女大团结是中华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这艘国家复兴、民族富强、人民幸福的巨轮将勇往直前,无往不胜。我们在新的百年奋斗路上坚定理想信念、赓续建党精神、践行党的宗旨,继续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教育强国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四川农业大学组织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川农大供图

四川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庄天慧看完大会后说:“作为农业高校的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接下来我们将教育广大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时,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培养更多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发挥科技的优势,集中力量攻关,对切实解决农业发展中的关键核心技术问题做出应有的贡献。坚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带入百姓家,为乡村振兴和美丽中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西华大学组织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西华大学供图

西华大学党委书记余孝其表示,大会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历史担当和蓬勃朝气。他说:“百年征程,启示未来。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将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建党百年为奋斗新起点,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

成都中医药大学组织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成都中医大供图

成都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刘毅表示:“大会愈加激发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我们要坚定贯彻落实伟大建党精神,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于培养更多优秀青年人才,切实从学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赓续红色血脉。”

西南交通大学组织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西南交大供图

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党委书记陈尚云观看大会后表示,对于高校尤其是特殊办学体制的高校来说,必须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信念,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好各项工作。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使命、勇担责任,让青年不负韶华,树立理想,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己任。

(责编:罗昱、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