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大学党委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2021年07月01日15:3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图为四川大学。川大供图
图为四川大学。川大供图

人民网成都7月1日电 (王波)6月28日,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为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奖。四川大学党委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四川大学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此次获全国表彰的三所重点大学党委之一,四川大学党委获此殊荣既代表了国家对学校改革发展成就的高度肯定,也是对学校师生职工团结一心,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征程的重大鼓励。

一直以来,四川大学坚守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初心使命,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三全”育人,着力培养具有崇高理想信念、深厚人文底蕴、扎实专业知识、强烈创新意识、宽广国际视野的国家栋梁,取得了明显成效。学校坚持党建与事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以高水平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总体实力稳居全国高校前列。

2020年,四川大学获“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该校牵头筹建的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四川)成为全球首支非军方III类国际应急医疗队、研发的新冠病毒重组蛋白疫苗已获国家药监局批准临床试验,在重大突发事件中发挥了医学医疗国家队中流砥柱的作用。“双一流”建设一期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学校办学水平和能力有了显著提高,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探索了一条在西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道路。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