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感动!小男孩第一个生日到警营里过?背后的故事如此暖心!

2021年06月30日07:56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感动!小男孩第一个生日到警营里过?背后的故事如此暖心!

  “警察蜀黍,谢谢你,让我平安降临到这温暖的世间。”

送锦旗.jpg

  送锦旗

  2021年6月28日(农历5月19日),是小宝贝早早人生的第一个生日,当天上午,他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带着生日蛋糕走进了成都交警十一分局,目的就是要找到自己的救命恩人,和他们一起过生日。

  事情还要从去年7月5日说起。当天上午10时18分许,成都交警十一分局民警汤永志、辅警赵鑫在公平大道开展例行交通检查时,突遇市民潘先生紧急求助,称其车内怀有身孕的妻子薛女士突然大出血,急需送往建卡的郫都区人民医院。了解情况后,民警汤永志立即跳上男子私家车,辅警赵鑫驾驶警车打开警灯,一路拉响警笛,为她开辟生命通道,在交警的一路护送下,原本30分钟左右的路程仅用时10余分钟,出血孕妇被顺利送达医院,得到了救治。

早早送给警察叔叔的小卡片.jpg

  早早送给警察叔叔的小卡片

  由于病情危急,在经过一系列治疗后,2020年7月9日(农历5月19日),孕妇薛女士成功诞下一名男宝宝。而6月28日正好是小朋友早早的一岁生日,潘先生一家三口特意拿着锦旗和生日蛋糕来到了成都交警十一分局,找到当时热心救助他们的汤警官和赵警官分享喜悦。并把写着“救民于水火,解民于道悬”的锦旗送到了热心救助他们的民警手中。

  “这个娃儿是早产儿,由于我身体的原因,经过了很久的康复治疗,今天正好是他人生的第一个生日,我们也想把这份迟到的感谢送到恩人手中,让宝宝永远铭记在心!”孩子的妈妈薛女士坦言。(四川新闻网记者 张宇 成都市交管局供图)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