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

把党的事业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

2021年06月30日07:14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把党的事业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

报告会现场。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田为摄

  6月29日清晨,王天生、粟之英夫妇早早起床,洗漱,换上新装……当天,他们将与全省1100多名老党员老干部一起参加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老党员老干部报告会,一同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和王天生、粟之英一样,参加报告会的人员中有不少是“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他们一生中的大部分时间,都是以党员的身份生活、学习和工作。他们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伟大成就的见证者、参与者。

  百年巨变

  以前不敢想的事情,现在都实现了

  王天生和粟之英同年入党,到今年已有65年的党龄。“能在建党百年之际,参加这样的报告会,非常激动和高兴。”站在会场外的专题展图片前,两位老人感触良多,“这里展示的很多事情我们都经历过,现在回头看,今天的成就真是得来不易。”

  王天生回忆,刚工作那会儿,他和妻子经常下乡,没有时间带孩子,只能把孩子送回上海老家让父母带,而那时的交通条件特别差,回上海要坐两天火车。

  “没有卧铺,都是硬座。背上背着包,胸前抱着东西,晚上困了,只能睡在座位底下。”王天生说,现在交通发达了,坐飞机回上海,不到3个小时,火车也只要十几个小时,“比当年快了太多。这几天,成都的新机场通航,交通发展增加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老党员张泗海,多年前从四川科技职工大学退休后,继续担任离退休支部副书记,记者在大礼堂前见到他时,他胸前挂着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熠熠生辉。说到交通的变化,张泗海也特别有感触。“我在上世纪50年代后期分配到金川县工作。那时候金川没有公路,全靠双脚和骡马,现在交通好了,出入都非常方便,以前不敢想的事情,现在都实现了。”

  真情告白

  永远热爱党、永远跟党走

  距离报告会举行还有一个半小时,老党员王爱义早早来到会场,“举行报告会,体现了省委对我们老党员老干部的关心关爱。”王爱义说,“没有党的培养和关怀,就没有今天的我。”

  1960年入伍、1961年入党,虽然没有当成飞行员,但王爱义见证了杨利伟、聂海胜等的成长。“我在保定航校担任政委的时候,他们就进入了航校学习,后来成长为优秀的航天员,见证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王爱义说,个人的成长,总是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息息相关。

  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王爱义向党真情告白:“永远热爱党、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党龄58年的老党员许礼金同样感到振奋,他告诉记者,“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我们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要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接续奋斗,把党的事业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黄大海 袁婧 林嘉薇)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