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高铁安排!快来自贡“快旅慢游”

2021年06月29日18:00 | 来源:自贡网
小字号
原标题:高铁安排!快来自贡“快旅慢游”

6月28日,绵泸高铁内自泸段正式开通,自贡开启“高铁时代”。现在,从成都、绵阳、西安、贵阳、广州等城市都可以直达自贡,真正实现“快旅慢游”。

泸州-成都高铁首发列车上自贡曲艺表演

泸州-成都高铁首发列车上自贡曲艺表演

当天的首发列车上,呈现了“江姐故里—自贡”的标识,不仅如此,为推出四大城市名片,自贡还对途径列车进行了“千年盐都—自贡”“恐龙之乡—自贡”“中国灯城—自贡”的呈现,推出全新的自贡旅游地图和画册等,并对高铁沿线客源地旅行社制定价格优惠和奖励政策,引导市内旅游企业走出去推广自贡旅游产品,希望能够借力高铁到来,建立“政府主导、部门配合、企业参与、广泛联动”的旅游营销格局。

自贡灯会

自贡灯会

为了提升广大游客的旅游体验,自贡已在高铁站建设了高铁旅游集散中心功能,可以提供景点景区售票、导游服务、旅游交通、咨询投诉、购物休闲、城市展示等“一站式”综合服务。自贡还在高铁站开通了旅游客车专线,可以到城区各地,以及网约车、旅游包车等服务项目,让各方游客坐着高铁到达自贡后,实现交通转运无缝对接,尽情畅游盐都。

自贡恐龙博物馆

自贡恐龙博物馆

未来,我市将积极开展与高铁沿线城市的文旅合作,打造更具开放度的旅游格局,共建高铁旅游环线经济。

在产品打造上,将大力推进沿线城市跨区域、跨方式的市场共拓、线路互连、客源互送、品牌互推、节庆互动。如串联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自贡恐龙博物馆、成都大熊猫、泸州老窖景区等优质文旅资源,打造以高铁为主脉络的精品旅游线路;以自贡三大博物馆为载体,联合沿线城市旅行社和研学旅行机构,拓展研学游市场;同时,积极开展与沿线城市非遗、文艺创作等方面交流合作,丰富沿线城市人民精神文化生活。

夜游釜溪

夜游釜溪

在客源地挖掘上,将重点围绕高铁沿线开发西安、贵阳、广州等城市及成渝地区客源,围绕江姐故里、千年盐都、恐龙之乡、中国灯城文化旅游名片,有计划、有节奏的开展客源地宣传营销。一是以成渝、泸州等沿线城市为基础客源市场,深入推动高铁沿线游、省内游,推出2-3日游主题游、特色游、家庭游、自助游。二是以西安、贵州、京津冀和长三角城市等高铁沿线可达城市为中远客源市场,融入成渝游、发展川南游、自贡周边游,重点推出3-5日周末游、商务游、度假游。三是以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为枢纽,主动融入,以高铁为媒吸引境外游客,推出精品游、商务游、文化游、休闲游、高端游。(自贡网记者 周姝)

来源:自贡网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