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中国举重队公布东京奥运会参赛名单

2021年06月15日08: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6月14日电  (记者李硕)中国举重队12日公布了东京奥运会参赛名单,奥运冠军石智勇和吕小军将再次踏上奥运征程,而另一位奥运冠军邓薇则因伤无缘参赛。中国举重队东京奥运会满额参赛名额是8人,男队和女队各有4人参赛,男队参赛选手是李发彬(61公斤级)、谌利军(67公斤级)、石智勇(73公斤级)和吕小军(81公斤级),女队参赛选手是侯志慧(49公斤级)、廖秋云(55公斤级)、汪周雨(87公斤级)和李雯雯(87公斤以上级)。

  这是一个新老结合的阵容,年龄最大的选手吕小军已近37岁,年龄最小的选手李雯雯只有21岁。里约奥运会冠军、女子64公斤级3项世界纪录保持者邓薇因伤落选,她在4月的亚锦赛随队出征,但因腰伤退赛。

  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对国家举重队东京奥运会的参赛选拔工作十分重视,制订了举重项目东京奥运会运动员参赛选拔办法,于2019年初成立举重项目选拔工作组,由举重名宿吴数德担任选拔工作组组长。


  《 人民日报 》( 2021年06月15日 16 版)
(责编:李强强、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