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人民日报看四川

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感悟初心)

林治波
2021年05月29日08: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基层是社会治理的基础和重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使每个社会细胞都健康活跃,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将和谐稳定创建在基层。”

  笔者在采访中发现,四川省达州市委以群众期待为目标,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问题做起,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取得明显成效。

  2019年以来,达州由纪检、组织、宣传等部门牵头,通过市委书记信箱、市长热线及媒体征集、入户征集等方式,对群众需求进行调查、梳理,从中确定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破解的问题,集中进行整治。

  整治过程中,达州开展“金点子”征集活动,确定责任人、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坚持每月一督查,严格问责问效。今年以来,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这项工作的制度设计更加完善,责任分工更加明确,针对性更强,干部作风也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进一步改进。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十四五’时期,要在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提高基层治理能力上下更大功夫。”立足新阶段、奋进新征程,各地以良好治理成效,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定能让群众感受到更多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带来的实效和福祉。


  《 人民日报 》( 2021年05月29日 07 版)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