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时政

外交部发言人答记者问

2020年07月17日08: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美国才是世界上最大的人权侵犯者

  据新华社北京7月16日电 (记者温馨)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6日说,美国才是世界上最大的人权侵犯者。

  华春莹说,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出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56个民族和谐相处,14亿人民安居乐业。40多年来,中国的人均收入增长超过25倍,8.5亿人摆脱了贫困。

  华春莹说,反观美国,美国在建国后近百年时间里,通过西进运动大肆驱逐、杀戮印第安人。美国印第安人口从500万骤减至25万,只有原来的二十分之一。美国在建国240多年历史中只有16年没有打过仗。在美国国内,非洲裔等少数族裔的处境非常艰难。美国种族歧视无处不在,贫富差距一目了然。事实上在整个西方国家中,美国贫富分化最严重。1989年至2018年间,美国最底层50%的家庭财富净增长基本为零,贫富差距为50年来最高。“面对这些铁一般的事实,不知蓬佩奥国务卿哪儿来的底气和自信跟中国谈人权问题。”华春莹说。

  

  美方应切实履行核裁军特殊、优先责任

  据新华社北京7月16日电 (记者温馨)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6日表示,美方应切实履行核裁军特殊、优先责任,为促进全球战略安全做些实事和好事。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近日,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发生核泄漏事故。同时,美国正寻求急速提升该实验室核武器生产能力。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美国作为拥有世界上最大核武库的国家,仍然在大力推进核武器现代化,研发新型核武器,谋求绝对战略安全优势。美国在核武器领域“大干快上”,既破坏全球战略稳定,也增加核安全隐患。美方应切实履行核裁军特殊、优先责任,为促进全球战略安全做些实事和好事。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