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四川分网>>市州书记之声

施小琳:全面增强人口和经济承载力

2023年01月31日15:0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要围绕‘三个做优做强’,按照‘地上一座城,地下一座城,云上一座城’理念,深入推进重点片区开发建设,全面增强人口和经济承载力。”

——新年首个工作日,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前往彭州市调研。

“要优化完善网络化发展格局,强化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以轴廊建设促进协同联动,强化重大功能平台赋能,充分发挥县域融合作用,加快构建极核引领、轴带串联、多点支撑的发展格局。”

——1月7日,省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在资阳市召开。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施小琳出席并讲话。

“老党员、老战士为国家建设、城市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做好为老服务保障工作,并学习弘扬好老同志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拥军优属工作,认真落实各项优抚政策,用心用情为大家解难题、办实事。”

——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包惠,市政协主席张剡,市委副书记陈彦夫等市领导分别前往部分区(市)县,看望部分老党员、退伍军人和困难群众,慰问一线工作者,向大家送上新春的诚挚祝福。

“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都都市圈、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锚定省委‘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总体布局,突出‘九个有力有效’和‘三个更加注重’,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细化指标、明确措施、评估考核,确保全市经济既有量的合理增长、更有质的有效提升。”

——1月30日,2023年一季度经济“开门红”调度会召开。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人民网四川 罗昱 整理)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