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四川分网>>常委活动

四川举行2023年外国领团新春联谊活动

2023年01月07日08:52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举行2023年外国领团新春联谊活动

  1月6日,四川省2023年外国领团新春联谊活动在成都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云泽出席活动。

  李云泽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各国驻蓉总领事及领事官员代表致以新春的祝福,对大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友好交流合作表示感谢。过去一年,四川省进一步提升全省对外开放水平,加快形成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四川国际“朋友圈”不断壮大。西班牙驻成都总领事馆开馆,巴西、阿根廷驻成都总领事馆获批设立,获批在川设立领事机构达23个,国际友城和友好合作关系达440对。2022年前11个月,四川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额9220.5亿元,对外直接投资额202.8亿元。成都国际航空枢纽(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和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3109.2万人次,在全国城市中排名第一。

  新的一年,四川省将持续深化改革,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搭建更多合作平台,举办更多交流活动,推动更多项目落地,为各国带来更多机遇。活动提出,希望各位嘉宾及所在领馆积极关注,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四川与各国在政府互访、友城合作、人文交流等领域合作取得新成果;全力挖掘双方产业合作潜力,扩大双向有效投资,积极培育新的经贸合作增长点;共同讲好四川故事,提升四川国际影响力。(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楠)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