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四川分网>>市州书记之声

沈阳:为援州干部人才施展才华营造良好环境

2021年10月27日10:5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我们要坚持生态保护第一,只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涵养生态财富、提升生态价值、打响生态品牌,积极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要加大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统治理,推行牧区禁牧轮休轮牧制度,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防灾减灾体系建设,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和全域无垃圾行动。要促进生态价值有效转换,深化‘两山’实践创新基地示范试点,参与生态资源交易平台建设,开展排污权、用能权、用水权市场化交易,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双向转换通道,形成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格局。要更加注重培育生态文化,让各族群众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守住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守护好大美甘孜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奋力谱写川西北生态示范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甘孜州委书记沈阳的署名文章《圣洁甘孜,书写大横断的新传奇》。

“要加强顶层设计,重点聚焦建设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推动党政机关整体智治、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法治,形成制度规范体系,推动数字化建设与实体经济、社会治理等深度融合,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0月14日,甘孜州委书记沈阳在康定主持召开数字甘孜建设工作座谈会。

“要关心关爱援州干部人才,积极创造条件,做好服务保障,为援州干部人才施展才华营造良好环境、提供广阔平台。”

——10月18日,甘孜州委书记沈阳专题听取了浙江省驻甘孜工作队关于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工作汇报。

 

(人民网四川 罗昱 整理)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