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四川分网>>市州书记之声

范波: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办好实事

2021年10月01日09:3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紧扣群众所想所需所盼,突出抓好重点难点攻坚,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办好实事,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9月3日下午,自贡市委书记范波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我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工作。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一带一路’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更好发挥服贸会窗口和平台作用,全力释放自贡国家文化出口基地集聚效应和引领示范辐射能力,不断提升我市全面开放合作水平。”

——9月4日上午,自贡市委书记范波前往位于国家会议中心的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四川展馆自贡展区考察。

“要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把‘盐都未来工程’作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有力抓手,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满腔热情关心教师,全力营造安心从教、热心从教、静心从教的良好环境,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推动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教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9月10日,自贡市委书记范波前往部分学校看望慰问教师。

“切实扛牢保护生态环境、守护绿水青山的政治责任,以人民满意为标准,认真办理中央督察组移交的群众来信来电信访件,坚决彻底抓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保问题整改,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努力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美好家园。”

——9月13日,自贡市委书记范波率队前往高新区和贡井区调研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移交突出信访问题办理情况。

“坚持高点定位、高标规划,突出政府主导、市场主体,高质量建设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中展现自贡担当。”

——9月24日,自贡市委书记、市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建设领导小组组长范波主持召开自贡市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建设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并讲话。

“要严格落实‘属地、行业、单位、个人’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商场、超市、餐饮等重点单位、重点场所的监管指导,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最后一公里’落实到位。同时,要切实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加强生活必需品供应和食品安全监管,努力让群众买得舒心、吃得安心、用得放心。”

——9月26日下午,自贡市委书记范波率队前往加油加气站、商场超市、公交指挥中心、项目建设现场,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节日市场供应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等工作。

(人民网四川频道 李强强 整理)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