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四川分网>>市州书记之声

刘中伯:不断激活宜宾教育事业发展的“一池春水”

2021年10月01日10:1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要突出规划重点,加快推进交通建设、产业发展、小城镇建设、教育医疗、文化设施等重点建设;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制定出台中心镇、中心村建设标准和支持政策。”

——9月6日,四川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省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益西达瓦率全省联合工作组来宜调研乡村国土空间规划县域内片区划分工作,并出席座谈会。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主持座谈会。

“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高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尽心尽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激活宜宾教育事业发展的‘一池春水’。”

——9月7日,宜宾市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召开。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出席会议并讲话。

“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育副中心,是宜宾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所需,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希望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办好高等教育、职业院校建设、产教融合发展等方面一如既往地给予宜宾大力支持。”

——9月10日,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市委副书记、市长方存好率队到省教育厅对接工作,与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李建勤座谈。

“近年来,宜宾高度重视科教事业发展,持续用力推进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统筹协调发展,产教融合发展走在了全省前列,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希望清华大学继续在人才培养、干部挂职、城市规划设计、科技创新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与宜宾的合作,为宜宾今年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加快创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副中心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宜宾将一如既往地为清华大学专家、人才在宜宾创新创业提供最大的政策支持、最好的服务环境,共同打造校地合作新典范。”

——9月25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在宜调研。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市委副书记、市长方存好陪同调研。

 

(人民网四川频道 罗昱 整理)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