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四川分網>>常委活動

田向利主持召開省政協黨組(擴大)會議和主席會議

緊扣拼經濟搞建設建言獻策精誠出力

2022年08月27日08:29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緊扣拼經濟搞建設建言獻策精誠出力

  8月26日,十二屆省政協黨組第92次(擴大)會議和省政協十二屆第71次主席會議召開,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迎接黨的二十大”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第四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和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二十三次會議精神。省政協主席、黨組書記田向利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相結合,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和省委的決策部署上來。要認真抓好貫徹落實,把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學習貫徹會議精神作為工作主線,牢牢把握新時代新征程黨的中心任務,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按照省委“講政治、抓發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總思路,聚焦“拼經濟搞建設”廣泛凝心聚力,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政協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實踐力量,助推新時代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

  會議強調,人民政協是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組織。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凝聚強大共識、匯聚磅礡偉力。要聚焦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來川視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省委工作會議精神,對照年度協商計劃、工作要點和新增重要工作安排,查漏補缺,加快進度,不斷提高政協工作在全省大局中的貢獻率。

  會議聽取了省兩院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況通報,審議了關於召開省政協十二屆第十九次常委會議有關事宜,審議通過了省政協關於加快我省食品飲料產業高質量發展、《關於進一步支持科技創新的若干政策》落實情況的視察報告。

  省政協黨組成員和主席會議成員出席會議。(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陳婷)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