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基層聯播

自貢富順:以文促旅 以文興旅 加速文旅融合發展

2024年04月16日19:3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近日,四川省成立的首個縣級文旅融合發展研究院—自貢市富順縣文旅融合發展研究院在成立一周年之際召開年會,總結過去一年的工作,安排部署下步工作,表揚年度優秀會員,通過新任特約研究員和新晉團體會員、會員名單。

會上,富順縣文旅融合發展研究院院長劉建斌在工作總結中指出,一年來,研究院完善隊伍建設,保障團隊運行,設立功能性黨支部。組織院內本土專家積極參與縣內各項文化建設工作,先后開展西旅公司推廣語及即食豆花市場推廣語的評選,富順縣博物館、富順縣豆花博物館展陳指導,全域旅游示范縣規劃論証,《古城記憶》《活著的藝術》《光陰的路口》3本書的首發式和分享會等活動﹔為縣文廣旅局出版《中國豆花》《富順職官考》提供有力的業務支撐,舉辦板橋鎮千秋村桃花詩會、新灣村文旅採風、文光塔公園文化元素的挖掘推介等活動。通過這一系列的工作,展現了研究院隊伍素質和風採,推動了地方文化建設向更高層次更加深度發展。同時,加強與友好協學會強強聯合,重視與各相關協學會相互交流學習和協作開展工作,先后與富順縣作家協會、詩詞楹聯學會、攝影家協會、硬筆書法家協會、美術家協會合作承擔各項工作,吸收各協學會杰出代表成為研究院會員,尤其是與富順縣作家協會四次聯合舉辦各種採風活動,深得廣大會員贊譽。此外,重視文化視野拓展,堅持走出去請進來的工作思路,先后派員觀摩學習重慶大足文創工作室、富順縣文化產業園、成都平樂古鎮、樂山蘇稽古鎮非遺館等,5次邀請北京、成都、重慶知名文化學者來富順開展交流指導工作。

據了解,2024年,富順縣文旅融合發展研究院將重點圍繞本土文化挖掘整理、文物保護、旅游資源開發、文旅產業發展等諸多方面開展工作,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取得明顯成效,切實為文旅強縣作出更大貢獻。

會上,團體會員代表富世街道、獅市鎮、長灘鎮就文旅融合發展工作做分享發言。縣社科聯、縣文廣旅局負責人分別提了工作要求,希望縣文旅融合發展研究院順勢而為,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以文促旅、以文興旅,發揮自身作用,講好富順故事,為富順文旅融合發展貢獻力量。(劉安龍、嚴坤、許鵬)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