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基層聯播

瀘州龍馬潭:“連心路”獲民贊 便民出行暖人心

2024年04月16日11:3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安逸!方便!辦了大好事!以前出門買菜走那個盤山路要走半個小時,不太方便,現在我們老年人慢慢走,隻需要五六分鐘就到了。”4月15日,從瀘州市龍馬潭區江都農貿市場買菜回來的曾春梅,對於這條新修建的、連接撫琴山水小區和江都農貿市場及玉景源公交車站的便民路,贊不絕口。

曾春梅點贊的這條便民道路,就是位於魚塘街道撫琴山水小區旁新修建的“連心路”,道路一頭連接撫琴山水小區,另一頭連接江都農貿市場及玉景源公交車站,於2023年9月投入建設,10月底全面建成通行。該道路雖然長隻有168米、寬2.8米,但該道路的通行徹底解決了當地群眾出行難的問題,實現了居民生活品質的有效提升,成為“民心相通”的“連心路”。

來到“連心路”,隻見往來居民三三兩兩,或是帶著孩子出門游玩,或是拎著新採購的果蔬返家,也有在路邊便民椅上休憩談笑。

“這個路實現了人車分流,群眾出行方便,也更安全。”居民關波笑呵呵地說。

“撫琴山水小區是魚塘街道所轄的重點安置小區,共安置棚改拆遷戶874戶1900余人。其中,老人和未成年人佔常住人口65%以上。”撫琴台社區黨總支副書記羅安洪介紹,2023年初,魚塘街道黨工委和人大代表在收集社情民意時了解到,撫琴山水一期群眾進出隻有一條人車混行的盤山公路,出行都要繞行,比較麻煩。了解情況后,魚塘街道立即成立“民心守護”工程小組,決定利用小區3號樓至望江路之間的綠化地修建一條便民道路,切實解決小區群眾出行難的問題。

“修路之前,老百姓對這路的要求其實不高,說是一條80公分寬的便道小道就行。”羅安洪介紹,在實地調查之后,魚塘街道黨工委本著“把民事辦實、把實事辦好”原則,多方協調,各方籌措資金,科學謀劃、合理布局,不僅加寬了路面,還增設了盲道、安裝了不鏽鋼電子防盜門,增強小區的安全﹔考慮到夜間通行安全,還增裝了8盞太陽能路燈,道路兩側也進行了草坪綠化,便民休息椅更是為體力不濟的老年朋友提供了臨時休憩的地方。

“道路修建好之后,小區的群眾給這條路取了一個名字,叫‘連心路’,說它是一條真正的便民路、民心路。”羅安洪說,便民道路一頭連接撫琴山水小區,另一頭連接江都農貿市場及玉景源公交車站,無論是進城、還是出城都非常方便。尤其是買菜、接送孩子上學放學的高峰期,這條路起到了大作用。

“‘連心路’不僅是一條便捷通道,更是政府與群眾之間的情感紐帶,讓居民們感受到了實實在在的關懷與溫暖,也讓政府的工作更加貼近民心、更富有人情味。”魚塘街道黨建工作辦公室主任熊振秋介紹,下一步,魚塘街道將以共同富裕試驗區建設為抓手,聚焦解決學位、車位等民生問題,不斷改善群眾生活品質、提升公共服務效率和質量,加強社會治理創新,努力將“民生清單”變成“幸福賬單”。(蔡昔妤)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