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川北醫學院附屬醫院又添4個省級臨床重點專科建設項目

形成涵蓋32個國省市臨床重點專科集群

2024年04月13日17:4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近日,四川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印發《2024年四川省臨床重點專科建設項目實施方案的通知》,川北醫學院附屬醫院胸外科、骨科、神經內科、核醫學科4個專科成功獲批四川省臨床重點專科建設項目。

至此,川北醫學院附屬醫院已形成涵蓋32個國家級、省級、市級臨床重點專科的專科集群,標志著該醫院臨床重點專科能力建設進一步加強,為提升專科服務能力和醫療質量安全水平,高質量推進四川省醫學中心建設,落實醫院“136”戰略發展布局再添新助力。

近年來,川北醫學院附屬醫院堅持內涵式高質量發展,圍繞四川省以國家和省級“雙中心”創建為牽引,落實醫學“高峰、高原、高地”建設要求,全面推進臨床重點專科群建設,以國家級、省級、市級臨床重點專科建設為抓手,勠力實現“高質量發展有重點,專科建設有內涵”。該醫院將持續發力,聚焦國家級、省級、市級臨床重點專科及一大批優勢專科建設,依托疑難病診治能力提升工程、醫療服務能力提升工程等重大項目,充分發揮四川省醫學中心的輻射引領作用,深入落實“一流學科”“一流專業”“一院多區”三大核心戰略,不斷擴充優質臨床專科資源,持續優化醫療資源擴容布局,讓群眾在“家門口”就能享受高水平的醫療服務和醫療資源。(余林)

(責編:李強強、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