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進度刷新!一省級重點工程項目迎來新進展

——中國交建漢源九安公路項目下堰溝大橋5號墩順利封頂

2024年04月12日15:0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中國交建漢源九安公路項目下堰溝大橋5號墩順利封頂。李長鬆供圖

中國交建漢源九安公路項目下堰溝大橋5號墩順利封頂。李長鬆供圖

4月12日,隨著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澆筑,中國交建漢源九安公路項目下堰溝大橋5號墩順利封頂,標志著項目建設取得重大突破,迎來新的進展。

漢源九安公路項目下堰溝大橋全長467米,共10跨,其中5號墩是下堰溝大橋連續剛構下最高的墩柱,高112米,相當於37層樓的高度。遠遠看去,如同擎天柱般,高聳入雲。 為了確保封頂工作順利進行,施工作業前,項目團隊精心組織、周密部署,研討策劃施工方案,反復進行過程推演。施工過程中,項目施工作業人員一早進入工區關鍵區域,克服了高空爬模作業風力大、運輸道路路面濕滑、機械設備統籌協作等諸多困難,在保証安全和質量前提下,嚴格進行頂升模架、綁扎鋼筋、安裝模板、澆筑混凝土等工序作業,最終高效完成了5號墩封頂施工。

此次5號墩的順利封頂,不僅展示了項目團隊的專業能力和協作精神,也為項目的后續施工奠定了堅實基礎。項目團隊將以更加飽滿的精神風貌和更加扎實的工作作風,高質量推進項目建設,著力打造精品工程。

漢源九安公路項目是四川省重點項目,是漢源縣重大基礎設施提升項目,連接九襄、唐家、安樂3鎮,連通萬裡工業園區與甘溪壩工業園區兩大園區,道路全長16.8公裡,總投資為8.75億元,施工總工期36個月。項目建成后,將極大改善沿線居民的出行條件,提高縣域公路交通通達水平,帶動縣域經濟發展,對做強工業旅游業“雙引擎”,加快建設體現雅安特色的現代化產業體系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李長鬆、尹智雄)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