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科技“突圍”需要您的“金點子”

2024年03月28日11:0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建議加大全民科技創新的扶持和獎勵力度,打通科技成果轉化應用的‘最后一公裡’,使創新成果轉化為實際應用,並提高科研人員待遇,讓更多人為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浙江網友

“引進科技創新項目和人才是地方經濟發展引擎,京滬深與異軍突起的蘇浙還有‘黑馬’合肥,無一不是力推科技創新實現拉動經濟發展,思路決定出路,希望家鄉周口能以創新驅動實現經濟騰飛。”

——河南網友

“加大企業科技創新扶持力度,不止在高新企業、科技型中小企業等,特別是在發明專利上,讓企業能夠減少發明專利申報成本,提高知識產權扶持獎補力度,為高新企業、科技型中小企業等開啟申報‘快車道’。”

——重慶網友

中國式現代化關鍵在科技現代化。“我為中國式現代化獻策”大型建言征集活動推出后,網友紛紛建言要不斷提升科技創新能力,加快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加快發展新質生產力。

如何提高關鍵領域自主創新能力,突破“卡脖子”技術難題?

怎麼才能強化企業科技創新主體地位,促進創新鏈產業鏈資金鏈人才鏈深度融合,讓科技成果加快轉化為現實生產力?

……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聯合大江網“問政江西”、紅網“百姓呼聲”、川網傳媒“麻辣社區”、長城新媒體“問政河北”、津雲新媒體“政民零距離”、西部網“民生熱線”、南京報業“聽語+”、長江日報“武漢城市留言板”等8家地方網上群眾工作平台,發起“我為中國式現代化獻策”大型建言征集活動,正在火熱進行中,誠邀您積極參與。一起來,讓科技帶給我們更美好的生活。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