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全國文化和旅游產業發展工作會議部署今年重點任務

激發文化和旅游消費潛能

2024年03月28日09:4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27日電  (記者王珂)2024年全國文化和旅游產業發展工作會議近日在浙江寧波召開。會議提出,文化和旅游產業發展空間廣闊,要進一步發揮文化和旅游產業在穩增長、擴內需中的重要作用,推動文化和旅游產業成為發展新質生產力的重要動能和實現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著力點。

  2023年,全國文化和旅游系統通過強化產業頂層設計,釋放文旅消費潛力﹔推動產業深度融合,促進新型業態蓬勃發展﹔積極擴大有效投資,著力優化企業服務﹔強化區域協同,提升對外貿易質量,各項工作取得積極成效。

  根據部署,做好2024年文化和旅游產業工作要加強政策規劃引領,激發文化和旅游消費潛能,發展數字文化和旅游業態,抓牢抓實項目建設,促進產業深度融合,培育壯大市場經營主體,深化產業國際合作。

  《 人民日報 》( 2024年03月28日 12 版)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