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中國極地考察40周年成就展將於6月在國家博物館舉辦

2024年03月28日08: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27日電  (記者劉詩瑤)記者從自然資源部3月27日召開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今年是極地考察40周年,自然資源部將開展一系列活動紀念這一重要時間節點。自然資源部國家海洋局極地考察辦公室主任沈君介紹了相關情況。

  一是將在4月,中國第四十次南極科學考察隊完成南極考察任務返回時,安排“雪龍2”號船停靠香港,舉辦“雪龍2”號船開放日、科研交流、科普講座等系列愛國主義宣傳教育和科普交流活動﹔安排“雪龍”號船停靠青島,舉辦中國第四十次南極科學考察隊返航活動並向公眾開放參觀“雪龍”號船。

  二是6月下旬開始,將在中國國家博物館舉辦中國極地考察40周年成就展,生動再現我國極地考察走過的光輝歷程,展示極地考察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

  三是將在11月召開表彰會,回顧極地考察40年來的發展,特別是新時代以來取得的重大成就,對先進集體和個人代表進行表彰。同月還將舉辦極地考察國際研討會。

  四是開展公眾宣教活動。包括組織出版極地科學研究成果專著、科普叢書,舉辦網上極地知識大講堂,極地知識進校園、進西部活動﹔組織極地考察書畫、攝影展等。

  五是開展對外宣傳活動。制作介紹我國極地考察紀錄片。7月北極黃河站建站20周年時,在黃河站舉辦招待會、研討會等相關活動,中國第四十一次南極考察期間將在長城站、中山站舉行招待會、研討會等相關活動,“雪龍”號、“雪龍2”號船停靠外港時舉行公眾開放日活動。

  《 人民日報 》( 2024年03月28日 06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