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京冀兩地攜手打造革命文物主題游徑

2024年03月26日09:5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京冀兩地攜手打造革命文物主題游徑

  昨天,北京市文物局在位於北京海澱區的清華園車站舊址舉辦“進京趕考之路”革命文物主題游徑貫通儀式。活動中北京市文物局和河北省文物局共同發布了“進京趕考之路”革命文物主題游徑線路圖,沿線多家革命舊址管理使用單位聯合發布“進京趕考之路”文物保護傳承利用倡議書。

  “進京趕考之路”革命文物主題游徑貫通活動,以1949年3月23日毛澤東等中央領導同志率領中共中央機關和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部從西柏坡出發進京“趕考”,隨后進駐北平這一重大歷史事件為主線,整合京冀兩地沿線革命舊址、紀念場館等歷史文化資源,系統打造文物主題游徑,首次實現京冀兩地“進京趕考之路”革命文物主題游徑貫通。活動主要分為探訪“進京趕考之路”革命文物主題游徑、舉行“進京趕考之路”革命文物主題游徑貫通儀式、舉辦“重走趕考路 奮進新征程”交流座談會三個部分。

  重走進京趕考路,感悟初心使命。3月23日至25日,在“進京趕考”75周年之際重走“進京趕考之路”,沿線探訪西柏坡中共中央舊址、黨中央進京前毛澤東住所紀念址、涿州火車站、清華園車站舊址、頤和園益壽堂、雙清別墅、香山革命紀念館等重要點位,通過參觀沿線豐富的展覽展陳,開展學習交流活動,重溫初心使命,時刻保持“趕考”的清醒和奮進的姿態,走好新時代“趕考”之路。(記者 劉洋)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