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攀枝花一的哥攜寵物鬆鼠載客運營?

當地交警部門回應:將約談處理

2024年03月22日09:47 | 來源:華西都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攀枝花一的哥攜寵物鬆鼠載客運營?

近日,有網友在社交平台發布視頻稱,攀枝花市一出租車駕駛員在上班開車時,將一隻魔王鬆鼠放在車內儀表盤上方,引發網友討論。不少網友直呼鬆鼠很可愛,想乘坐這輛出租車,但也有部分網友表示擔心,認為鬆鼠在方向盤周圍竄來竄去,會干擾駕駛員視線,影響行車安全。

  對此,攀枝花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工作人員表示,出租車駕駛員帶著小動物上班,確實會妨礙行車安全,將對駕駛員進行約談。

  在網友上傳的這段視頻中,一隻穿著衣服的魔王鬆鼠,從一輛出租車駕駛位一側的車窗探出身子,將腳搭在后視鏡上,左右張望。視頻后面,還有這隻鬆鼠坐在儀表盤上方的照片。視頻中,出租車駕駛員表示,這隻鬆鼠是自己家中養的,“有時候我送小孩讀書,(小孩)就帶到起,我就會放到我車上來。”

  在上述視頻的評論區,不少網友直呼鬆鼠“很可愛”“太有趣了”,並詢問如何才能坐到這輛出租車。也有部分網友質疑,“不影響開車行駛安全嗎”,“危險,容易分神”。

  記者注意到,還有多名網友晒出自己打車時偶遇這隻魔王鬆鼠的照片。

  3月18日,就出租車司機帶小動物上班是否會影響行車安全一事,攀枝花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工作人員表示,這樣確實會妨礙行車安全,已將情況轉交給相關工作人員,“大隊這邊要約談的,我們肯定會處理。”(華西都市報-封面新聞記者 冷宇)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