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資陽樂至:打造新時代更高水平“天府森林糧庫”樣板

2024年03月13日21:5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樂至縣枳殼現代林業園區。姚陽攝
樂至縣枳殼現代林業園區。姚陽攝

3月12日,走進資陽市樂至縣枳殼現代林業園區,隻見漫山遍野的枳殼樹郁郁蔥蔥、長勢良好,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

“枳殼是一種醫用價值很高的中藥材,枳殼樹也能有效防止水土流失。”樂至縣林業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建設中藥材產業園區不僅能實現經濟價值,也能豐富林業資源,是樂至縣對建設“天府森林糧庫”的具體實踐。

據了解,樂至縣枳殼現代林業園區位於勞動鎮、寶林鎮2個鎮5個村,於2017年啟動建設,目前已經建成枳殼產業集中示范基地5000畝,配套建設主干道公路7.5公裡、作業道9公裡,配套初加工基地1個,形成集枳殼種植、收購、加工、儲藏、銷售一條龍及農旅休閑的全產業鏈,年產值達2000萬元。目前,正在創建省級現代林業園區、“森林糧庫”現代產業園區和申報省級“天府森林糧庫”示范建設項目。

枳殼現代林業園區的建設,只是樂至縣全力加快建設“天府森林糧庫”的一個縮影。

2023年以來,樂至縣認真貫徹落實省、市、縣部署要求,全力推進“天府森林糧庫”建設,全力爭取到位國家儲備林項目和中藥材產業園區專項債券(二期)資金4.2億元,“林糧”經營面積達32萬畝,年綜合產值實現24億元,中藥材(枳殼)產業園區被評為市級林業園區。

樂至縣林業局副局長張時林表示,2024年,該縣將以林業高質量發展為統領,以國家儲備林項目、枳殼園區項目為載體,通過育主體、擴規模、塑品牌、提質效,全力構建森林糧食生產、經營、服務三大體系,推進森林資源優勢縣向‘森林糧庫’特色縣轉變,致力打造新時代更高水平的‘天府森林糧庫’樂至樣板。(謝義)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