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今年將發射神舟十八號和神舟十九號

航天員乘組已經選定

2024年03月01日09:3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2月29日電  (記者劉詩瑤)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2024年,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將統籌推進空間站應用與發展和載人月球探測兩大任務,向著建設航天強國的奮斗目標邁出堅實步伐。

  目前,駐守空間站的神舟十七號航天員乘組身心狀態良好,預計於4月底返回地面。2024年,工程規劃了2次載人飛行任務和2次貨運飛船補給任務,天舟七號貨運飛船補給任務已於1月圓滿完成,后續還將陸續實施神舟十八號和神舟十九號2次載人飛行任務及天舟八號貨運飛船補給任務。執行2次載人飛行任務的航天員乘組已經選定,正在開展任務訓練。

  2024年載人月球探測工程登月階段任務各項研制建設工作也將加緊推進。目前,長征十號運載火箭、夢舟載人飛船、攬月月面著陸器、登月服等主要飛行產品全面進入初樣研制階段,文昌發射場配套登月任務的各項測試發射設施設備也將全面啟動建設。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