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春節假期全國投遞快遞包裹6.41億件

2024年02月19日07: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2月18日電  (記者韓鑫)記者18日從國家郵政局獲悉:監測數據顯示,今年春節假期(2月10日至17日),全國郵政快遞業總體運行安全平穩,寄遞渠道暢通有序,共攬收快遞包裹10.79億件,與去年同期相比,日均攬收量同比增長145.2%﹔投遞快遞包裹6.41億件,日均投遞量同比增長82.1%。快遞包裹量的良好增長態勢,凸顯出郵政快遞業務保通保暢的積極作用,也折射出我國消費市場的旺盛活力。

  如今,互寄年貨成為人們歡度新春的新方式。數據顯示,自春運開始以來(1月26日至2月17日),全國郵政快遞業攬收快遞包裹56.55億件,較去年春運同期增長30.8%﹔投遞快遞包裹59.94億件,較去年春運同期增長21%。今年春節期間,特色產品和節慶寄遞需求旺盛,農產品寄遞繼續保持增長態勢。   

  據了解,隨著春節假期結束,國內主要快遞企業將陸續結束春節模式,網絡運營轉為正常模式。

  《 人民日報 》( 2024年02月19日 03 版)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