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果賴”“果賴”!大熊貓“花花”祝大家好運滾滾來

2024年02月11日11:4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飼養員譚金淘“譚爺爺”與大熊貓和花“花花”。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供圖
飼養員譚金淘“譚爺爺”與大熊貓和花“花花”。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供圖

人民網成都2月11日電 (記者朱虹、王洪江)過去一年,要說最火的頂流明星當屬大熊貓“花花”,這隻來自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以下簡稱基地)的熊貓和它的飼養員譚金淘,因為一句親切又獨特的呼喚——“花花,果賴(過來)果賴……這兒”走紅互聯網。

在2024央視春晚的舞台上,“譚爺爺”帶著“花花”玩偶站在春晚舞台中央,和明星們一同給全國觀眾拜年。當晚,“花花”再次登上熱搜,吸引全國人民快來成都一起看大熊貓。

大熊貓“花花”性情溫順,它有著不同於其他熊貓的從容和淡定,走起路來慢悠悠的。基地介紹它“短胖炸毛,行動緩慢”如今,大熊貓“花花”已經成了成都的新“城市名片”,來自全球的大熊貓迷們都想來看望它。在熊貓基地裡,還專門立了塊牌子寫道:“此處排隊還需2個小時以上才能看到‘花花’。”

今年春節,自從傳出“譚爺爺”要到春晚現場的消息后,就一直深受大家關注,如今一切驚喜已經揭曉,期待大家在春節假期來成都看大熊貓,品幸福中國年。

(責編:羅昱、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